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往情深,搭起爱的桥梁

2020-05-21 14:2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磊

近日,一列车满载1264名学生到达兰州西站换乘前往兰州新区站。为保证乘降组织工作安全有序,兰州车站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和大学生出行需求,提前与兰州新区各大院校接洽,组织客运员上门做好返校大学生票务信息核对工作,科学制定大学生运输方案。(5月19日  兰州日报)

      开行“返校专列”,宛如在校、家两地之间开辟“免疫”的绿色通道,让学生安全有序归校。铁路部门针对疫情还没有彻底消灭,学生安全返校存在困难的实际情况,急学生及家长所急,想学生及家长所想,主动作为,及时与学校等教育部门对接,根据学生返校需求,按需开车,及时组织开行返校专列,解决学生、学校及家长后顾之忧。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的交通安全运输工作,避免二次或多次转乘造成相互交叉接触,解决学生转车不便的问题,通过一站式”零距离服务模式,统一组织学生上车,将学生直接送达校门口,全力保障高校学子返校过程中安全、畅通、便捷、高效的交通运输需求

      通过“定制火车”,满足特定社会群体的健康、快速、有序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不仅开拓了新的市场需求空间,也有利于合理利用运输能力,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具有积极意义。疫情让客流量下降,随之而来的是企业收入的减少,“降本增效”成为冲破雾霾必走之路。开行“返校专列”在服务学生、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挖潜增效,另辟“蹊径”让“柳暗花明又一村”。这对于当前环境下企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让爱一路随行。

      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中国铁路正用自己的“解题思路”,助力社会发展。“疫”往情深一如既往,初心不改使命不变,一趟趟返校专列载着梦想在爱与被爱中再出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