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施工总承包机电9工区首件样板站通过验收

2020-05-21 14:1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陈

5月19日,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承建的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施工总承包机电9工区项目信号系统机场西站样板站施工顺利通过验收,项目进入全面实质性施工阶段。

本次验收由各建设单位、运营分公司、设计、监理、设备集成商等多单位专家组成联合验收组,分为施工现场实体验收与报验材料检查两部分。杭州地铁机电部胡映、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总包部项目副经理梁夫喜参加了此次验收。

验收组一行在项目部管理人员陪同下,来到机场西样板站信号设备室进行了细致检查,重点对室内线缆敷设工艺、机柜配线、室内防尘防潮措施、关键工序等进行了验收和观摩,项目总工刘锦熙就安装过程、工艺标准、BIM技术应用和现场文明施工等情况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的验收会上,项目负责人孙松涛对项目概况、施工工艺、安全质量管控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验收各方汇报了验收评估意见,并对样板站的施工亮点、施工工艺给予了充分肯定。经过认真讨论,一致认定:机场西站各道工序合格,工艺工法、质量标准达到各方要求,可应用于全线施工,同意验收通过。

为确保此次验收顺利进行,项目部高标准打造样板站,组织技术人员召开了工艺专题研讨会,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对设备安装、设备配线等多个环节进行了进一步改进提升;同时认真落实和细化各项基础工作,通过对设备室线槽内配线统一采用固线器,确保布线横平竖直、美观整洁,提升了视觉美感,在多处细节上下功夫,加强全程安全质量和过程控制,确保了施工生产的安全有序推进,获得了验收组的一致好评。

据悉,杭州地铁7号线全长约47.46km,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4座,公司承建信号系统安装工程施工。此次首件样板工程通过验收,为其它站点施工统一了工序标准,标志着杭州地铁7号线信号大面积施工全面拉开帷幕。项目负责人孙松涛表示,项目部将以此为样板,带领全体员工继续努力,以攻坚克难的精神迅速掀起施工热潮,紧抓住施工节奏,严把施工质量,争创优质工程,给杭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刘陈)

viewfile.jpg

现场深入交流沟通

viewfile-1.jpg

观摩线缆敷设工艺

viewfile-2.jpg

介绍施工质量责任卡

viewfile-3.jpg

现场讲解BIM技术应用

viewfile-4.jpg

验收会现场

viewfile-5.jpg

杭州地铁7号线机场西站信号设备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