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意险”升级更显铁路诚意

2020-05-21 14:0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据铁路12306发布消息,2020年5月10日起铁路3元乘意险升级。升级后,铁路乘意险保障额度从33万元,提高到55万元。(中国经济网)

这一次的升级很好的适应了当今社会的经济形势,不但赔偿金额上调至合理水平,就连保障范围也大大的增加,这对于广大的乘客们可以说是一个大大的红利,同时相比于其他的商业保险,铁路的“新乘意险”的购买方式也是非常便捷的,旅客可在车站或购票官网购买车票的同时一并购买“乘意险”,一举解决了旅客们“怕麻烦”的后顾之忧。

乘坐火车时在笔者看来购买“乘意险”还是有必要的。首先保险的本意就是稳妥可靠,它能在人们遭受意外后能得到一定的经济补偿,转移一部分风险和自身损失,具有规避风险的作用。同时铁路部门推出的此款保险费用比较低,但保费比较可观,最高能得到的经济补偿从33万升级到55万,一旦发生意外,该保险就能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

铁路作为目前我国民众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人流量大,密度高,高速发展的高铁列车行驶速度快,环境密封,当上千人同时集中在同一个场所,整趟列车就相当于一个小型社会。如若旅客在旅途中遇有变故,铁路乘意险无疑能起到绝渡逢舟的作用。

铁路乘意险虽然只是一种保险服务,却是旅客出行的一种保障。通过铁路乘意险的升级,我们也可以看到铁路部门始终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以更优质的服务回馈给旅客,为旅客出行更添一把安全锁,让“乘意险”更显诚意。

今后也会以更加专业的服务服务旅客,为旅客的安全美好出行,提供更加贴心的保障,呵护着旅客们的旅程,让旅客们安心出行。(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