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大培训助力“大干一百天”

2020-05-21 14:0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云峰 黄翰

5月16日,中铁大桥局杭绍台铁路项目部开展了以《明职履责,失职追责》为主题的安全大培训活动。此次培训项目136名管理人员参加,主要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知识和文化、事故案例警示、安全管理体悟等。

今年是是杭绍台铁路的攻坚之年、决战之年,为了追回新冠疫情带来的损失,4月份杭绍台铁路全线开展了《党旗飘扬杭绍台,全面大干掀高潮》专题活动,中铁大桥局杭绍台项目党工委、工会工委按照活动要求迅速组织开展了《全面大干掀高潮,决战决胜保目标》劳动竞赛活动。

大干快上,不忘安全。春节后复工以来,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今年标段内连续梁浇筑、箱梁铺架、钢梁架设、主塔施工、隧道施工等全面推进,点多面广,管控难度大、安全风险高,项目部高度重视,将安全培训工作作为复工复产首要工作来抓。坚持集中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相结合,对所有复工返岗人员进行相对集中培训,运用安全培训工具箱进行基本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在工序转换或关键工序作业时,按照作业指导书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突出安全防控重点。坚持管理人员培训和作业人员培训相结合,在加强现场作业人员安全培训的同时,加大对现场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增强责任意识和管控水平。坚持班前安全讲话和跟班提醒相结合,通过班前安全讲话对当班施工作业中的安全防范要点进行讲解和说明,同时要求群安员和领工员跟班提醒,随时制止习惯性违章行为。

复工以来,中铁大桥局杭绍台项目部结合现场施工实际和特点,针对性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截止目前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培训195次,安全考试195次,参加人数2800余人次,通过扎实的安全培训教育,增强了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广大员工的安全技能,形成了良好的安全氛围,为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快速推进施工建设奠定了安全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