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运营管理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四亮一评比” 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20-05-21 14:0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茂远

六盘水讯 六盘水维管段开展“四亮一评比”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增强党员意识,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能带头承诺践诺,践行党的宗旨,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把本职工作当作崇高的事业来对待,当标兵、作模范。

一是亮身份,把党员形象树起来。通过佩戴党徽、摆放工作牌、设置党员先锋岗、创建党员责任区、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攻坚组、悬挂党旗等方式亮出党员身份,展示党员形象,让党员的称号响起来,使党员形象竖起来,做到挺身而出、冲在一线、攻坚克难,引导见贤思齐,凝聚强大力量,铸就坚强堡垒。

二是亮承诺,把党员承诺摆出来。全体党员开展公开承诺,接受职工监督,承诺内容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施工生产、团结同事、爱岗爱企、提高效能、改进作风、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公开组承诺,接受职工群众监督,促进党员干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投入到工作中,激励广大党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是亮职责,把岗位职责摆出来。党员干部根据工作岗位,亮明岗位职责、亮出任务清单,提出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要求,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坚持在思想上、行动上当先锋、作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四是亮成效,把工作成绩拿出来。党员不是“标签”,而应该是标杆。职责和承诺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检验,执行有目标、有过程、有成果的闭环管理体系。每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和承诺的目标,定期总结并展示每项指标的完成情况。通过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方式分析研讨,直面问题,找准差距,对标先进,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理顺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

五是自评互评,促作用发挥比起来。年底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每位党员都要对自己“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成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评,党员之间进行互评,群众进行“他评”。促使每位党员都要对照岗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实际明确攻坚目标,落实攻坚时限,拿出过硬措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石茂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