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大代表王娟姐姐诲人不倦

2020-05-21 13:5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秋岸

2019年以来,作为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机务段技术科高级工程师,全国人大代表王娟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严格标准,不断提高机车探伤质量。(来源于5月20日《人民铁道》报业融媒体中心)。

      为让机车探伤更加符合铁路安全发展要求,王娟重新主持编制《机车轮箍(轮辋)双晶探头超声探伤工艺》等6项作业标准规范,有效促进了探伤作业标准化。

      勇立潮流,革新鼎故。我们正生长在改革创新年代,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推陈出新。像王娟姐姐这样的"改革者",正是这个时代的需要,也是铁路行业的需要,更是创新年代的需要。

       在王娟眼中,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自己负责的探伤作业对于铁路安全至关重要。为此,她深入班组,积极调研论证,对客运和谐型机车C2、C3修探伤项目和机车车轴、轮箍(轮辋)超声波探伤方法进行优化,节约了检修成本,有效保证了机车运用安全。

       安全是永恒的主题,探伤作业技术含量较高,只有深入班组一线,不断观察研究,耐心实践,才能总结出一套切实可行的作业经验。

        "近年来,段里的班组补充了不少年轻力量,王娟经常利用班前会、学习会时机,开设技术小课堂,开展小练兵、小比武活动。”济南机务段技术科副科长刘铮说。为了让年轻职工学得好、记得牢,王娟将历年来探伤工作案例汇编成册,结合机车车型、运行交路、季节天气等特点,详细制订培训计划,对探伤职工实施“靶向”培训。

       王娟诲人不倦,对技术并不保留。她关心年轻人的成长,想方设法开设"第二课堂",一心一意努力提高年轻人的业务素质,不愧是人民代为人民,当好代表为人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娟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在网上开设微讲堂,向职工讲解业务知识,解答日常作业中的疑点、难点,传授如何发现隐蔽位置难以发现的细小裂纹的小妙招,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实作技能,提升了探伤质量。

      疫情面前,开设微课堂是最好的传授学习途径。王娟坚定抗疫意志,把授课传业放在第一,热心助人,乐于分享,显示出新时期巾帼飒爽英姿的特有女性风格。(刘秋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