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就在你我身边

2020-05-21 14:0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羽裳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10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10位“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但是,最美铁路人在哪里呢?我觉得他们就在我们身边。

公布的这10位“最美铁路人”在自己最好的年纪为铁路事业不断奋斗,他们有的视旅客为亲人,将服务做到极致;有的刻苦钻研,将“工匠”精神代代传承;有的专心尖端科技,让中国高铁速度一提再提;有的坚守岗位,十年如一日,确保列车运输安全......他们平凡而不平庸,无悔将整个青春都奉献于铁路事业。

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南站,一位头顶上有两道伤疤的铁路职工,始终在热情地服务着旅客,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他就是广州南站客运二车间三班党支部书记、客运值班员丁非。

在面对持刀歹徒时,他没有退缩,没有犹豫。他选择迎难而上,那一刻,丁非脑子里想的都是旅客的安危。然而,面对众人的围堵和喊话,该男子毫不理会,拿着菜刀冲向挡在他身前的丁非,冲向验证口。菜刀迎头劈来,是后退躲闪,还是冲上去搏斗?丁非选择了后者。他挥舞防暴棍冲上前去,一棍子打出去。可是这一棍并没有挡住持刀男子,丁非被其一刀砍在头上,接着,又是一刀……他鲜血直流,晕倒在地。

丁非虽然倒下了,但却为车站公安派出所民警和巡逻武警赢得了时间,大家合力将持刀男子制伏。一场危机解除了,而丁非却被送进了医院。丁非同事这种不顾自身安危,始终把乘客安全放到第一位的精神就是我们身边最美的铁路人。

他们用荣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显伟大,“最美铁路人”就是把这些平凡“小人物”从幕后推出来,展示出他们劳动之美、服务之美、奉献之美。

“最美铁路人”树立了敬岗爱业、无私奉献的榜样。他们为广大铁路职工树立了榜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樊羽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