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谁说“抬杠”不能抬出安全经

2020-05-21 14:0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近日,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东站运转车间会议室突然传出一阵阵激烈的争辩声。

这是谁闹矛盾吵架了?为啥要在会议室吵架?

原来,这七嘴八舌的“抬杠”场面,是该车间正在召开人身安全案例分析警示会。干部职工们正围绕现场作业、劳动安全以及人身安全等话题展开“辩论”,这是该车间主任梁军出的“馊主意”。

梁军在日常下现场检查调研时发现不少职工都喜欢在一起“抬杠”。只要某个人抛出一个话题,大家总有反对的,也有赞成的,于是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有时还会争得面红耳赤。

梁军因势利导,把职工这种“抬杠”的方式引导到对现场作业违章违纪现象的讨论上。这样,让职工在日常就将自己的心声和想法讲出来,达到互相交流、互相沟通,互相理解、互相监督的目的,促进车间安全生产的管理。

前些天,在组织职工开展警示教育的反思会上,他先发动职工围绕一起人身安全事故案例进行研讨学习,然后抛砖引玉、发表自己的观点,引导职工大胆发言、共同讨论。最后,他又把大家的思路引导到如何吸取案例教训上来,潜移默化里就让大家加深了对安全的认识。

梁军说:“在‘抬杠’中也发现了不少管理良策,就像辩论的正反两方,各有各的道理,我们所做的就是对各自的见解逐一进行梳理,围绕安全生产这个主线,加以引导,纠正职工思想观念的片面认识,回归到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上来。”

“这种‘抬杠式’的讨论很有吸引力,我们愿参与,听着有趣,抬着过瘾,既受教育,又受启发。”该车间调车组连结员张益彬在会后颇有感受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