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充分利用大数据更有利于科学防控疫情

2020-02-11 23:5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杨

如何查询自己所乘坐的交通工具中有没有确诊患者?记者从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获悉,2月3日,掌上高铁上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行程实时查询系统,并可向与确诊患者同日同车次旅客推送通知消息。 (2020年2月8日 人民铁道网)

“互联网+”铁路的深度应用,可让信息更准确直观的展现,这样更方便信息的查询。互联网已经和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不仅线上可以实现线上购票、改签、退票,在这=这次疫情防控中,也能实时追踪有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所乘坐过的车次或者航班。并且将这些信息开放出来,可以让百姓在网上查询,这样就可以明确自己是否和确诊患者同乘一趟交通工具,从而进行更加有效的防控。

“大数据+”防疫更精准布控,大数据能直接有效的反映出此次疫情病毒的传播特点,根据数据分析,可以看出病毒的分布情况,这样针对不同地域,采取不同程度的措施。采取的措施,可以从数据验证抗击疫情的效果,当效果不满意时,可以及时调整战略,从而采取更有利的方法。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国家在多个平台实时更新确诊、疑似、死亡、治愈的数据,这样,人民群众能更准确了解疫情的情况,有效的避免谣言传播,正确的面对当前情况,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国家也同时在多个媒体和平台宣传疫情的传播途径,如何科学有效的防控疫情,加强对广大民众健康知识的普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