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面前,细节之处见温馨

2020-02-11 14:2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丑鱼

为做好返程疫情防控工作,长三角铁路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客流变化,实行“一日一图”,科学安排运力,适时增减列车开行数量,对客座率超过60%的列车进行控售,并在列车上预留一定的席位,以备途中出现发热旅客时,供调整席位使用。相关车站加强窗口售票组织,采取隔离开窗的措施,扩大旅客间距,同时做好购票旅客号码录入,为实施精准防控提供信息支撑(澎湃新闻)

2020年的冬天显得格外的漫长,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不断扩散传染,我们正常老百姓都些许感到了紧张甚至惶恐,每天居住的小区受到了管制封闭,日常购物的菜市受到了休市管理,新型冠状病毒在方方面面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影响。为了防止疫情的传播,许多省市的高速公路都进行了封闭,对我们的出行也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时值春节,对于那些春节结束,不得不返程开工的人们来说,铁路成了仅有的运输方式,但是春运的火车一直给我们一种拥挤、闭塞的固有印象,出于对于新冠病毒的恐慌,让我在选择铁路这一交通模式的同时也不得不心中犯起了嘀咕,但是铁路在疫情面前做的这些便民举措,可以说是为我们的健康安全加了一丝保障,让为了生计不得不出行的我们多了那么一丝心安,让我们的紧张的情绪感受到了一丝温馨。像是新闻里说的,铁路在疫情面前根据数据分析客流变化实行”一日一图”,全国铁路网络如此庞大,我们难以想象在这样情况下,做到根据每天的客流情况重新编排运行图这一举措的背后要付出多大的工作量,但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在这种看似细小的举措下,既满足了我们的出行需求,又尽可能的减少了我们传染病毒的风险;针对春运铁路运输人员过多可能会增大病毒传播风险这一情况,铁路部门又针对客座率超过60%的列车进行控售,这种人为致使运能过剩的情况必然会使铁路部门造成极大的经济损失,但是却让我们旅客处在了一个更为安全的出行环境当中;同时,在我们购票的时候,铁路部门也会额外记录我们的号码,这一步骤看似让我们的购票变得麻烦了一些,同时也加大了铁路职工们的工作量,但是万一同行的旅客出现了确诊情况,铁路部门可以立刻通过我们登记的号码及时联系到我们,做好及时的防控措施。虽然这都是些看似简单的小细节,很多措施还给本就曝露在疫情危险下的铁路职工们造成了更多的工作负担,但是这些认真的举动确确实实使我们这些在疫情弥漫的情况下不得不出行的旅客感受到了心安,这些细节之处不可谓不让人感动,为铁路点赞!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笔者相信,在我们全国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在我们世界各地同胞们的众志成城下,我们终将战胜这可怕的病毒!中国,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