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毫不动摇推进新时代铁路党的建设

2020-02-11 08:0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评论员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的统一安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我们就能经受装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年初召开的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对2020年铁路党的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对推进新时代铁路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推进新时代铁路党的建设,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推进新时代铁路党的建设,必须完善党对国铁企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企业治理体系各环节,要毫不动摇加强国铁企业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党领导下的现代企业治理机制建设,提升党组织建设质量。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提升国铁企业治理能力提供组织保障,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做好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工作,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实现弊绝风清、海晏河清。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两个责任”落实,持续整治“四风”,深化内部巡视巡察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让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要毫不动摇加强铁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提供强大正能量,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国铁企业文化软实力;要加强铁路新闻舆论工作,增强铁路故事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要充分调动全路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凝聚推动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强新时代铁路职工队伍建设,完善并落实职工民主管理制度,持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全面做好群团和离退休干部工作,把群众工作做到职工生产生活第一线,做到职工的心坎里。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能看出党性成色。我们要加强政治引领,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和必胜信心;加强组织保证,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防线;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纪律保证。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推进新时代铁路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更好地肩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