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多干一点,防疫物资就能早到一点

2020-02-11 08:0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妈,你和朵朵身体还好吧?今天又有好多医疗专家带着药品、器材坐高铁来到武汉,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的12月4日23时50分,贾青青忙完一天的疫情防控物资转运工作后,和婆婆视频通话。她看见女儿抱着心爱的大熊玩具已经睡熟,这才放心地在宿舍里躺下睡觉。每天工作再晚,她都要给婆婆打个电话报平安。

33岁的贾青青是武汉站“五心”服务组党支部书记、值班站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一直奋战在岗位上。

1月23日10时起,武汉站等离汉通道暂时关闭。“请大家理解,关闭离汉通道是为了防控疫情。”“楼下售(取)票厅所有的人工窗口已开启,为大家办理免费退票。”……在武汉站进站口,面对众多旅客的问询,贾青青戴着口罩、拿着喇叭,带领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地大声提醒,耐心做好解释引导工作。平稳关闭进站通道后,她已喉咙沙哑。

当天晚上,贾青青回到家,看见丈夫王杨正在整理衣服。“刚接到通知,我要在单位住一阵子,这段时间可能回不来了。”王杨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的一名调度员,疫情期间将接受集中管理。贾青青愣了几秒钟后,一边帮助老公准备生活用品,一边说道:“那你多带点衣服,也要保重身体。这两天车站挺忙的,朵朵就送到她奶奶那里去吧。”第二天一早,她就将4岁的女儿朵朵送到婆婆家,夫妻二人一心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武汉站组建了一支由30多名党团员骨干组成的“头雁”党团员突击队,贾青青是第一个递交请战书的。她24小时坚守在车站,做好人员服务和物资转运工作。

每天,作为值班站长的贾青青都要提前梳理运输疫情防控物资和医务人员的高铁列车到站计划,掌握具体车次、数量、车厢,协助调整列车停靠站台股道,搬运物资,确保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物资送到各大医疗机构。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22时30分,江苏、浙江两省医疗专家团队350人携带医疗物资乘高铁抵达武汉站。早早在站台上等待的贾青青和同事们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一边接待医务人员、一边迅速搬运物资。一件50多斤重的医疗器械,贾青青和男同志一样搬起来就走。不到半个小时,她的衣服就已湿透。

繁忙工作之余,和女儿视频通话是贾青青最开心的时刻。“妈妈,我想你了!你怎么穿着白白的衣服啊,戴着口罩我都看不清你……”贾青青安慰女儿:“朵朵乖,等再过几天,大家打败了这只‘大怪兽’,我和爸爸就回来一起陪你玩。”

整个春节假期,贾青青和同事每天都要接10多趟运输防疫人员的高铁动车、转运100多吨物资,经常是忙到凌晨。有人问她,每天在车站奔波忙碌,接触那么多人,你怕不怕啊?贾青青总是回答:“偶尔担心还是会有的,但是看着这么多人都来支援我们武汉、大家众志成城战疫情,我作为一名铁路人,要冲在前面。我多干一点,防疫物资就能早一点到达,就多一分胜利的希望,武汉就会好得快一些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