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华南片区党员“学习强国”学习活动不间断效果好

2020-02-11 23:5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自从去年初由中宣部建设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并在全国掀起网络“学习强国”学习活动后,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华南片区党工委20多名党员一年多来没有间断地运用这个平台坚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起到了较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过去的一年,这个片区的20多名党员分布在安徽、广西、海南以及深圳和东莞等省市的五个项目上,其中有三个是新上项目,有两个项目已经进入收尾攻坚阶段,尽管施工任务繁重,大部分党员都在施工一线进行管理,工作十分繁忙,但片区党工委所属两个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开展好“学习强国”学习活动作为对党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途径,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片区党工委成立了学习指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学习计划和规定,由党支部书记牵头,把学习活动纳入党支部总体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

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处于收尾攻坚的关键阶段,业主确定所有工程年底必须全部完工,在工期紧、任务重的决战时期,该项目大部分党员工作重点全部转移到施工生产一线,负责做好每个工点施工现场的督导和协调工作,尽管如此,但项目党支部不因为抢工期、保节点而放松党员教育和政治学习,全体党员无论工作再忙,都忙中抽空每天自觉地完成“学习强国”活动中的学习内容和答题。项目党支部书记、经理王宝财高度重视并坚持督促抓好“学习强国”活动的开展,建立项目党员学习群,注重进行每天学习情况的收集、监督、检查和上报,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情况的交流,传授学习加分和获得高分的方法及体会,学习效果十分显著。在去年主管公司近半年每日学习积分公布中,该项目党支部在20多个支部中始终保持前5名,而且有大部分时间名列前茅。在主管公司两次学习积分评比中,该项目党支部被评为集中组织学习先进单位,有两名党员名列前三名,并受到表彰奖励。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资源丰富,学习方式新颖,深受这个片区党员干部的喜爱,从去年初进入全面学习一年多来,没有一名党员因工作忙或其他原因耽误和影响学习,项目党支部每周星期天在微信群公布一次一周个人的学习积分,通过这个平台来检验每个党员的学习情况,也是推动和促进党员自觉学习的一种好方法。据本周公布的积分统计数据,党员个人学习最高的积分已经达到了14800分。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