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心抗”疫” ,我们做你的后盾

2020-02-12 01:0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含泊

“今天食堂不光是稀饭、馒头、鸡蛋还有炒粉炒面哟,真的安逸1

“我觉得现在这个疫情形势下,食堂能让我们吃饱,我们就该满足了。”

“想不到早餐比平时花样更多,真的感谢我们食堂的师傅。”

疫情期间,大伙掏心窝的真心话,是对贵阳铁路建筑段机关食堂最客观实在的评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该段食堂工作人员服从组织安排,放弃休假,提前返回工作岗位,迅速开展相关工作。

“民以食为天”,让职工吃到健康卫生的饭菜是该段机关食堂全体工作人员最大的心愿。为了让职工吃上健康、放心的餐食,食堂全体工作人员付出了大量的努力。1月28日,段增补的23名铁路春运临客值乘人员在段上进行业务培训,正处春节假期和疫情关键时期,职工就餐困难,田海英、符平刚等在接到通知后,迅速返回单位,立即着手为职工准备餐食。适逢二戈寨附近菜场全部关闭,他们只好到附近超市一点一点地收集食材,及时为参培职工提供上了餐食。

“不多看看,心里总是不踏实”。

每天一大早,食堂黄培平师傅就来食堂查看准备工作是否做到位。为避免职工集体就餐的病毒传播风险,食堂工作人员早在1月28日就提出分餐进食,避免人员密集,同时制定详细分工落实到具体人员,自正式上班以来,在没有任何硬性规定和要求的情况下,食堂全体工作人员总是自觉提前半个小时到岗,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我们精心准备餐食,确保我们每天就餐有条不紊地进行。

为了让职工吃上放心菜,食堂加强了对食材来源的管理,确保采购到的是安全健康优质有限的食材,同时针对疫情期间食材采购、尤其是肉类食材采购困难的情况,食堂提前备足了一周的肉类用量,并积极协调供货商备好相应食材。为确保食堂的食品安全,把装病从口入”关,保障就餐人员的身体健康,食堂加强了消毒管理工作。

“我们每天都要消毒两、三次,包括食堂洗菜池、门把手等有可能忽视的地点,我们都严格地进行了消毒,并且做好登记。”该段食堂工作人员符师傅告诉我们。

当听说有些单身青年职工还在为晚饭发愁后,食堂与办公室进行了沟通,提出了让他们中午多打一份,晚上自行加热食用的人性化解决方案,真正的把职工当成家人来照顾。

“疫情防控工作,大家都在努力,我们也不能懈怠,尽力让大家吃上健康放心的饭菜,是我们自身的责任,是我们应该做的”。 面对大伙的称赞,食堂师傅们都这样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