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赢疫情阻击战,“战斗堡垒”聚合力

2020-02-11 23:5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浩东

春运期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为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客运段在高铁列车上组建高铁乘务党支部,为旅客提供及时周到服务。有党员3人及以上,就成立临时党支部,统一佩戴党徽上岗,将一趟趟飞驰的高铁动车打造成护航春运的“流动堡垒”。(2020年02月11日 人民日报)

“支部建在连上”是我党建设人民军队的基本原则,从政治上组织上保证了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在打响反疫情的阻击战关键时期,高铁上建立临时党支部是为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支部建在连上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党员们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与列车乘务人员聚集合力,共建“流动堡垒”。

党旗招展聚合力。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底气更足,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力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2月4日,火神山医院投入使用,2月8日雷神山投入使用,中国“基建狂魔”已深入人心。10天一座容纳1000张病床的医院,全球震惊的不仅仅时中国速度和中国科技,更加震惊时我党号召力。

党旗飘扬,胸前党徽鲜亮。每次遇到工作人员胸前佩戴党徽时,都会显得格外亲切,给人安全感,因为他们都是经过中国共产党的考验,才能成为党员。面对严重疫情,党员抛开个人情感,投入到战“疫”中来,病床旁、村口、列车上都有他们身影,放下个人安危,以自己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1月30日,上海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在会议上要求“把所有岗位的医生全部换下来,换成科室所有的共产党员”。党员在困难面前不后退,在危险面前不发怵,在疫情面前勇敢亮剑。

战“疫”前线,党旗插在战斗堡垒上。一个个党支部如同一个个战斗堡垒,是把大家思想、意识,乃至精神的归宿。在这里,党员只有统一思想,听党指挥,才能打胜仗。在即将到来的春运高峰来临之际,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客运段在高铁列车上组建高铁乘务党支部,是所有战疫一线党支部的缩影。与疫情有关的每一个岗位,风险或高或低,“台前”亦或是“幕后”,都是与疫情进行抗争,都需要一个坚实有力精神后盾,而党支部就是他们的依靠。党支部切实发挥党支部凝心聚力的作用,让党员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共建坚强战斗堡垒,劈波斩浪,攻坚克难。

笔者认为:虽然疫情来势凶猛,但也只是困兽之斗。多难兴邦,困难越大,我们抱得越紧密,堡垒更加坚固,请不要害怕,因为我们有强大的国家和中国共产党,战胜它只是时间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