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齐心协力 共同营造春运安全归家路

2020-01-14 22:5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为确保2020年春运期间旅客人身、财产安全,维护铁路平安运营,1月13日上午,南京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在南京动车运用所开展了模拟“高铁列车发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训练,训练共分为高铁车厢小组突击攻坚训练、狭小空间徒手控制训练、高铁车顶小组协同攀登抓捕训练、狙击组高铁狙击训练、高铁搜爆训练等五个科目。(中新网)

春运,火车是大部分人的交通首选,相对于其他交通工具来说更加舒适、安全、快捷。其中安全是旅客对铁路部门的第一要求,那么列车上,安全也是铁路部门工作的重点。不仅车站的安检很严格,在列车上反恐工作也不能松懈,加强安全宣传,严格落实实名制验票。有效做到意外发生。

所以安检是保障旅客乘车安全的一道大门,是安全出行的重要保障。有序进行配合安检是对他人安全的负责,也是对自己安全的负责,在车站、机场等重要公共场所设置安检关卡是反恐防暴的有力措施,是打击恐怖活动的有力手段。作为公民,应该知道这些基本常识,并配合执行。

不可否认,打击暴恐活动,公安机关是主力。在公安机关持续保持对暴恐活动的严打攻势,坚决做到“零容忍”的同时,有效整合各方力量、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反恐防恐才是重中之重。毕竟,火车站、商尝旅游景区等场所,与每个普通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高铁大提速,无疑是对新技术、新理念、新安全思维的大胆革新。在铁路高速度、大运量的发展情况下,作为一名人民群众,我们力所能及的就是去拥护它、爱戴它,而不是去搞“破坏”,去扰乱它的运行秩序。共同维护铁路运输安全是每一个出行人的义务与责任,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春节来临,大家都希望可以平安到家,所以在乘车的路上我们一定要配合铁路人员的工作,只有打家齐心协力,才会让归家之路更安全顺畅。(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