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速发展,开启铁路便民化服务

2020-01-14 22:5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莹

年关将至,对于在外求学的学子和在外打拼的游子来说,回家与家人、亲朋好友团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春运的开启,铁路部门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挑战。近几年,面对一轮又一轮的挑战,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快速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越来越便民化。

12306的出现,网上购票的开启,方便了游客购票和出行。以前,每到春运时期、返乡大潮来临,火车站的售票厅都挤满了人,排队购买返乡的车票。他们那点着脚、勾着头,满脸焦急的神情历历在目,生怕排到自己票就卖完了。更有甚者,凌晨就开始排队买票,真真是“一票难求”的现象。纵观如今,网上购票,手机一点,车票到手,再也不用到火车站排“长龙”,大大节约了购票时间。

近几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高铁迅猛发展,八横八纵的全面铺开,不仅使高铁延伸至了各个角落,穿过了旅游风景区,而且速度越来越快。2019年12月16日成贵高铁全线开通后,成都与贵阳两地之间的通行时间从8小时缩短至2小时58分,因其经过黄果树瀑布、乐山大佛、蜀南竹海、兴文石海、峨眉山等世界级的风景区,所以被网友称为“最火旅游高铁”。2019年,我国新增高铁线路达到5474公里,并且越来越多的线路投入到了春运。这不仅提升了旅客的出行速度和范围,也让更多的返乡人感受到了铁路部门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

新线路的开通也代表着新科技的发展。从排长龙购票到电子客票的体验,从人工验票到刷脸、刷手机进站的发展,从泡面矿泉水到高铁外卖的推行,人们越来越能体验到高铁的智能化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提升我们的出行体验感。

随着新线路的开通,城际铁路的“公交化”,近些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了春节合家旅游这种过年新风尚。相信,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将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体验和改变。(刘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