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尽显新时代榜样力量

2020-01-14 22:5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晓芳

据央广网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10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

本次宣布了十位“最美铁路人”的先进典型事迹,在平凡岗位上的他们十年如一日对工作的执着追求和努力奋斗,恰恰体现了新时代铁路人不忘初心、时刻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1迈进新时代,约70万铁路青年,正在成为中国铁路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正是因为有这么一群“最美的人儿”用自身的实际行动给我们当代青年树立榜样。

众所周知,近几年来铁路部门先后推出一系列细节化、个性化的服务,大大提升了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体验感。当今铁路的高速发展离不开科技,背后也离不开无数个像蜡烛一样点亮自己照亮他人无畏艰苦奋斗却又平凡朴素的铁路人。在举国欢庆普天同乐的节日,上百种岗位的铁路人默默的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时刻准备着迎接各种新的挑战,过五关斩六将,为旅客保驾护航的。铁路的魅力在适应社会发展,立足百姓需求持续绽放,最根本的目的都是以民意为靶标,创造出更大的社会价值,这也是铁路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笔者坚信,在铁路人的共同奋斗下,中国铁路会更加美好。像“最美铁路人”这样的新时代榜样远远不止于此。他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用奋斗和自强撰写青春,散发着铁路榜样的光芒,他们的榜样事迹更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应该像他们一样,在追梦的路上勇往直前、砥砺前行,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立足岗位,在保质保量完成自身工作任务的同时利用闲暇时间进行更进一步的业务学习,丰富自身的能力涵养,充分发挥自身擅长的领域。青年党员作为党的事业的扛鼎力量,更应该要有这个时代赋予的使命精神,主动践行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放眼望去,新时期的中国在各个领域都在突飞猛进地发展着,技术和产业升级已经成为现在和未来发展的主流,铁路部门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始终履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相信在新时代的浩荡春风中,中国铁路继续扬帆起航,创造属于中国铁路的奇迹,绽放属于中国铁路的光芒。(陈晓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