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块表》何以让人感动不已?

2020-01-14 22:5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两块表》讲述一个女儿见到几天未露面的妈妈,在妈妈左手手表旁边画上一块黑色的“手表”,并道上一句的妈妈,我和爸爸在家等你”。(新华网)

没有矫揉造作,没有惊天动地,没有华丽夸张,只有简单朴实,只有真情流露,却让我们倍感亲切,让人泪流满面。这位妈妈因为迎战春运,不得不与女儿分离,坚守岗位,为更多旅客服务。反躬自省,《两块表》在所以让我们感动不已,在于故事简单真实,却展现平凡人的不平凡,贴近我们日常生活,容易引起共鸣。《两块表》能够迅速在网上蹿红,圈粉无数,可以说实至名归。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相同的案例还有很多,去年“1分52秒”的神仙爱情故事,让我们看到铁路情侣坚守不易,更让我们懂得相爱相处有多难!每一份感情需要我们经营,更要我们用心坚守。

路遥在《平凡的世界》里面谈到:“人们宁愿关注一个蹩脚演员的吃喝拉撒和鸡毛蒜皮,也不愿关心一个普通人波涛汹涌的内心世界。”在物欲横流、人心浮躁的今天,人们习惯快节奏的生活,习惯关心所谓的“名人轶事”,来打发日常的空虚寂寞冷。但是《两块表》等故事,却如一股清流,为人们拂去身上的尘埃,荡涤人们的心灵,不仅讲好了铁路故事,为铁路发声,更传播社会正能量。

风物长宜放眼量。无论是铁路情侣备战春运,还是秦岭“云端小站”的青春守护,或者是如今母女因为春运而短暂分离,这些都是平凡岗位坚守者的缩影。面对为期40天的春运攻坚战,他们或背井离乡添乘一趟趟客车,或舍小家顾大家忍受骨肉分离,或奔走在千里铁道线上检查线路安全,或在客车检修棚内来回巡查查找故障。万变不离根本。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确保春运列车安全运行,旅客能够走得了更走得好。看上去很简单,背后却是为期40天的昼夜奋战,才能真正让春运更温馨、平安。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两块表》的故事还在传播,铁路人的坚守还在继续,感人的故事还在续写,流动的中国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让更多旅客享受发达的铁路网带来的“惠民红包”让流动的中国充满活力和张力。笔者坚信,人间万事出艰辛。只要我们用心做人做事,越是艰难越向前,风雨兼程,披荆斩棘,将会谱写更多的奉献之歌。

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