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日夜兼程 他们都是铁路追梦人

2019-12-27 19:1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迪

轨道像是一台时间的录音机,当你按下从头播放的按钮时,69年前成渝铁路的声音会最早响起,先是工具的敲击、工人的呼喊、间或有汗水滴落在铁轨上的滴答声,然后是车轮与轨道的摩擦,呜呜奏响的汽笛声,如果再多听一会,或许还能听到站台上行走或奔跑的脚步声,离别的哭泣和相聚的欢笑,出游的兴奋和归家的急迫……,在这里,这些声音都慢慢汇到一起,奏起一首时代的歌。

落其实者思其树,正是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百折向前,以勇气、真心与无畏灌注双手,在中国大地上奋力挥洒汗水,才能劈开万重山,连通两地遥。他们将天地当做画卷,操作台是调色盘,调色不需要个性,也不需要色彩丰富,讲究的是稳扎稳打、规行矩止;用笔不是轻盈,也不是厚重,而是精准,讲究分毫不差,不是水墨画的写意,而是极致的写实,立在画卷中的作品从里到外都透出一种坚守与极致的工匠精神:“勇于跨越、追求卓越”。他们的创作横贯高山与河流,串联乡村与城市,连通过去与未来,让家人团聚,让幸福传递,让中国屹立。

陪伴他们的,是日月星辰不舍昼夜的轮转,是发动机日夜不辍的轰鸣,是汗水与土地无数次的亲密接触。“功成不必在我”是他们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是他们的担当,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他们心怀梦想、奋力追梦,正是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与韧性,让中国巨轮劈波斩浪稳健前行有了坚实的基础,为追梦中国持续凝聚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他们始终在前行,开路先锋,星夜兼路,他们从不停歇,而是在更广阔的天地中作为,但同过去一样,舞台是寂静的,舞台灯光缭乱,远处是绵延的灯光,头顶是璀璨的星光,眼前是焊接的弧光,三道光线交错,映照出夏夜里铁路人的面庞,汗水滴落,敲击铁轨,几代人的身影在此刻重合,星光辽远,俯照众生;灯光延绵,点亮城市;弧光闪烁,却筑造未来。

行行重行行,越关山,跨江河,试看将来的寰球,必是中国智造的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