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攻坚扬尘“花样”多 保卫城市好“气质”

2019-12-27 19:0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思羽

保卫蓝天企业义不容辞。12月23日,航海东路的一处地铁建设工地上,一辆辆工程车有序地经过全自动洗车台,经过一番“洗澡”后驶出工地。连日来,郑州雾霾锁城,走进中铁七局五公司郑州地铁4号线08标项目部,来看看这个工地是如何有效落实政府环境治理及扬尘管控期间的施工管理的。

这两年,郑州地铁的建设进入了快速发展期,走近项目附近,抬头就能看到沿工地四周设立的整齐美观的围挡,往常凌乱的施工现场再也看不到了,有效地降低了施工噪音、粉尘污染等问题,围挡上还安装了除尘神器——“自动喷淋系统”,每天不间断洒水,通过雾化水汽降低空气中的可见粉尘。

随后,走入工地,看见项目部内部的道路、材料堆场等已全部硬化,建筑材料集中堆放,渣土和未及时清运的建筑垃圾采用遮盖布严密覆盖,场地内非道路移动机械符合国Ⅲ以上排放标准,使用符合资质的油品供应商,定期对油品进行质量抽检,发现不合格直接退场,绝不违规施工。

正参观时,一名工人拿着洒水设备在工地道路上洒水了。原来,这是场内配备的专职洒水人,一般为2小时候洒水一次,保证施工现场不扬尘、无泥泞。“为了在防尘治理上精益求精,我们成立了扬尘治理小组,每天六点半就到岗,无间断在工地上巡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该项目部负责人说。

攻坚扬尘“花样”多 保卫城市好“气质”.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