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助力2020年春运

2019-12-27 19:1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三凤

12月25日起,莞惠城际各站正式开通电子客票。实行电子客票后,纸质车票不再是必需品,旅客可以通过12306官方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并可直接查询或自行下载、打印购票信息单;或者通过人工窗口、自动售票机购票,人工窗口、自动售票机现场打印购票信息单并当场核对,不再打印纸质车票。同时,旅客可通过购票网站、手机客户端、购票信息单以及手机短信等多种途径来获知座位号。(中国经济网12月24日)

2020年春运马上就要到来,春运是对铁路部门的一次大考,一到节假日,在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的车站都能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们,提着行李,牵着孩子,焦急的买票,检票,进站,而进站口往往是人满为患的地方,最容易出现弄丢行李,票证,造成延误等意外。所谓轻装上阵,如果能在回去的旅途中减少因丢失车票导致的行程延误,那才是真正一场愉快的回家之旅,而“铁路e卡通”能有效解决这一问题,给旅客营造舒适顺心的旅途。

“铁路e卡通”顾名思义,拥有一卡即可通过,而这个卡则是一个电子卡,只需在手机12306手机客户端上,点击“铁路E卡通”菜单,按系统提示,操作几个简单操作步骤,即可成功在线开卡。电子化的时代,手机是每个人出门必备工具了,手机支付已深入人们日常生活。使用“铁路e卡通”的旅客可以一部手机轻松买票,一秒进站,使城市间来回通勤的人们免去购票这一步,它简化了旅客取票进站的流程,时铁路实现在公交化运营模式,让旅客朋友的旅途更方便,更快捷。

在笔者看来,新事物的到来其好坏不是看现在,而是日后人们生活对该事物的需求,铁路e卡通虽只是铁路部门方便旅客出行的一项举措,其实这也是人们期望已久的措施,人们有期望,铁路就有目标,而不管是如何更进和完善,铁路的最终目标都是以人民出发,真真切切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为中国铁路的创新打下了坚实基础,以实际出发,不断创新的同时,也是铁路科技不断升华的表现。

智能化时代不断冲刷着人们的生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可能出现更多的就是智能化的服务,省掉中间多余步骤,可以手机操作一步到位,售票厅排队购票的现象将不断减少。(陈三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