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洛阳地铁1号线项目部信息化建设再提速

2019-12-27 19:1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玉翠

信息化管理已经成为现代企业管理的必要手段。中国水电四局洛阳地铁1号线项目经理部结合项目管理实际,切实把信息化建设纳入到项目管理流程,多举措、全方位推进信息化建设,并且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近日,项目经理部对全体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了PRP管理系统、安质保软件系统、洛阳市轨道交通风险监控与管理系统、洛阳市轨道交通工程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开展了再培训,以战略主导、支撑管控、注重质量、信息共享、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实施为原则,把项目管理系统建设变成能够切实管控项目的有力武器。经过对现行工程管理模式进一步细化,强化过程管控的预警功能,实时推送,使系统简单易用,继续完善系统。加强应用培训,要求以项目领导牵头,积极推广使用。这也标志着项目信息化建设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以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项目履约和管控水平,提高了基层数据采集的利用率,实时对项目经营状况进行分析,同时,也使项目领导能够在掌握真实数据的基础上做出科学的决策分析,完成对工程项目管理过程的信息采集、数据检测、实时评价,提高管理质量和效率。与此同时,信息系统也实现了对项目收入、各类成本、利润的实时监控,实现了项目成本核算的精细化管理,将项目的合同、目标成本、实际人工费、材料费、机械费及其他直接费、间接费等项目依照对上合同清单的明细程度归集到一起进行控制分析,做到事前预测和计划、事中控制、事后核算和评估,做到实时、透明、高效。

洛阳地铁1号线项目已进入附属结构施工,点多施工环境复杂,因此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对项目管理至关重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