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票变门票 带动经济最美“联动”

2019-12-27 19:0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穿越恩施、湘西、张家界,直达陶渊明笔下桃花源的黔张常铁路明日开通运营,这是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线,沿途分布着多个5A级景点。据小编获悉,张家界市委旅游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布通知12月26日。游客乘坐首趟高铁C8030(6:28长沙始发—9:34张家界西到达),可以免票游览武陵源核心景区、天门山景区、大峡谷景区、张家界西线茅岩河景区,景区免票期限(12.26—12.29)(转自中国铁路公众号)

张家界位于湖南西北部,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张家界地貌”命名地、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首批5A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名胜区六张“烫金名片”。

笔者认为从人民群众来说,高铁的飞速发展,让出行方式有了更多选择,让出行环境更加舒适,让出行速度更加快速。从地方政府来说,高铁飞速发展构建出的“四纵四横”高铁网络带动地方区域经济飞速发展,地方政府也不在是被动的接受高铁带来的经济发展,开始主动提供政策吸引高铁旅客资源,就像这次张家界市化被动为主动,让高铁车票变成景区门票,产生带动经济的最美“联动”。

现在人民群众对于旅游出行的需求十分高涨。对于地方政府来说当地旅游风景的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只是基础,现在吸引游客也从风景变成当地是否有当地特色的人文环境,以及吸引国内外游客刺激惊险的国际赛事,这些“景、人、赛”张家界市都十分符合。因此如何吸引游客就成了重中之重,那么这次的车票变门票活动就是如此自然的产生了。张家界政府主动提供优质旅游资源与优惠政策吸引高铁旅客,更加快速高效提升地方经济的同时吸引人民群众乘坐高铁,形成地方政府与铁路部门的强强联合。

笔者认为高铁票变景区门票背后,是政府部门越来越重视高铁开通带来的经济效益飞速提升,国家经济效益好了也更加有底气支持中国高铁飞速发展,带来高铁里程的巨大提升,高铁里程的提升带动了周边地区经济发展,这样的“联动”可以说是如虎添翼。笔者相信从今往后地方政府会与铁路部门一起推出跟多优惠便民的活动。(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