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瑞铁路正式施工,伟大工程即将改写历史

2020-12-08 22:4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11月15日,中缅国际铁路中国境內的“最后一段”大瑞铁路建设传来捷报,其全线首孔T梁成功架设,历时12年的艰难建设由此正式进入线上施工阶段,朝着2022年开通运营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摘自人民日报网)

云南省西部为横断山脉纵谷区,高山流水相互纵横其间,地势高度落差极大,沟壑密布,自古以来多为无人之境。大瑞铁路的修建,也被誉为“地球上最难修建的铁路”。地形的复杂、地势的崎岖,造成多年来云南西部人民封闭落后的格局。大瑞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如同一把精巧的钥匙打开滇西厚重的大门,为云南人民带来开放的春风与活力。通车后,对内可加快云南内部各地人员的流动,在为云南人民提供新时代的“快”生活的便捷的同时,可促进本省经济发展。对外,大瑞铁路穿过边境,可连接缅甸,我国加强与周边国家的合作,作为为人才交流、出口商品等一系列贸易来往的载体,为“一带一路”长远宏大计划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不仅如此,在与缅甸接壤的边境交界处,因地形、地势造成的交通不便,往来的贸易运输也因此困难重重。铁路部门心系百姓,为经济发展开路搭桥。怀揣人民,深切为人民利益着想。通过修建铁路,打通中缅两国的自然地势屏障。为轨道交通助力两国经贸发展曾活力。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内地经济快速发展,却也不忘统筹兼顾、全面发展是第一要义。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发展的棋,我国以铁路之道,续写辉煌发展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