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江铁路为人民铺好幸福路

2020-12-08 22:3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生浩翔

据悉,深江铁路先行段工程珠江口隧道已正式开工建设。先行开工的珠江口隧道工程为深江铁路项目重点控制工程,位于东莞、广州之间的珠江入海口,隧道全长13.69公里,计划工期为56个月。该隧道工程水文、地质极其复杂,周边环境水腐蚀性较为严重,为目前国内最大埋深、最大水压的水下隧道,盾构段最大水压力为世界之最。

据了解,深江铁路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对接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广东自贸区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对促进珠三角西翼片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铁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勇于攀登、吃苦耐劳,通过加快发展铁路建设,既可以加强人际交流互动,而且对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相信铁路未来的发展一定能够不负厚望,在新时代更好的造福于民,为人民铺好“幸福路”。

笔者认为,深江铁路建成开通后,有利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可直接辐射带动粤东粤西与珠三角区域协调发展,打通珠三角与粤西的路网瓶颈,缓解区域交通拥堵、改善行车条件,提高路网服务水平;也将推动中山、江门经济联动,对进一步加强广东省东西两翼、珠三角东西地区经济联动,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包括广湛高铁、梅龙铁路等在内的多个交通建设项目正式开建,广东重点项目建设明显提速,步入了“快车道”。

笔者坚信,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奋力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不仅仅是人民的呼声,也是时代的要求。追梦新时代,添彩中国梦,铁路必将为人民群众织密着幸福出行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着运输支撑。“深江铁路”为人民铺好“幸福路”,让我们一起期待吧!(生浩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