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全速掘进 准备穿海

2022-06-08 07:5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媛 刘福昌 苗蕾

(徐媛 刘福昌 苗蕾)5月28日10时许,在深圳至江门铁路珠江口隧道第一标段,“深江1号”盾构机掘进至第200环,累计掘进400米,由盾构试掘进正式转入全速掘进模式,准备开启穿海之旅。

珠江口隧道全长13.69公里,为单洞双线高速铁路。隧道所在地水文、地质极其复杂。隧道下穿多条主航道,周边环境水腐蚀性较为严重,最大埋深106米,高水压施工区域约110米,为目前中国最大埋深、最大水压的水下隧道,盾构段最大水压力为世界之最。

“深江1号”从东莞虎门向广州南沙方向掘进,开挖直径13.42米,隧道穿越5种复合地质、13种地层、17条断裂带,其中全断面硬岩长2.75公里。施工连续攻克了盾构机始发、试验段上软下硬地层两个较大风险源,目前即将面临海域段地质和水腐蚀性环境的变化,对盾构掘进参数控制和技术要求更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