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兰客专首座配电所受电启动成功

2022-06-08 07:5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邬凡 董桓民

(强科 邬凡 董桓民)5月30日17时40分,在施工人员的紧张操作下,中兰客专靖远北站10千伏配电所一次受电启动成功,成为中兰客专全线首座带电运行配电所。首座带电运行配电所内电气设备的正常运行,标志着中兰客专电力工程正式拉开送电序幕,为下一步中兰客专联调联试创造了条件。

被喻为铁路电力工程“神经中枢”的配电所,主要承担沿线铁路通信系统、信号系统、信息系统、灾害监测系统、隧道照明及沿线生产、生活房屋等室内用电的供电任务。

此次施工的中兰客专靖远北站10千伏配电所位于甘肃省靖远县糜滩镇,由110千伏三合变电站引出,线路全长11.68公里,需跨越黄河天险、果园、稻田种植区、居民住宅区等区域,外电源施工采用了架空和电缆混合线路的方式,有效破解了施工中遇到的难题。

为确保施工质量,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会同参建单位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兰客专项目部,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全力推进配电所室内设备安装、接线调试、对外协调联络,协同电力企业多次研究送电计划和施工方案。他们还多次召开送电专题会议、细化送电实施方案、加大现场管控力度,大幅度提高供电系统的可靠性,确保了送电作业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