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汉巴南铁路巴河大桥合龙

2022-06-08 07:5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胡志强)5月31日5时,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汉巴南铁路巴河大桥顺利合龙,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建设取得新进展,为按期实现全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巴河大桥是汉巴南铁路重点工程之一,横跨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恩阳区,为跨越巴河而设,属大跨径连续梁结构。大桥全长317.1米,主跨136米,下部结构1号、2号墩桩基、承台分别采用水上钻孔、围堰施工工艺,上部结构共分75个梁段,采用悬臂灌注法施工。

“面对建设过程中的诸多困难,我们公司带领各参加单位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科学施工、狠抓落实,有效确保了大桥的安全顺利合龙。”汉巴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位于四川省东北部,设计时速250公里,设南充北、睦坝、仪陇、马鞍、恩阳、巴中东6座车站,正线全长148.04公里。项目建成后,对促进川东北经济区快速发展、完善成渝地区城际铁路网、扩大中西部地区铁路网覆盖面和发展红色生态旅游业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