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西延高铁首联道岔连续梁顺利浇筑完成

2022-06-08 07:4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9至13号墩

(周道刚 刘鹏 郭兆康)近日,位于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梨园村窑坡组的尧坡沮河特大桥2号梁第一段顺利浇筑。这是西延高铁全线完成的首联道岔连续梁,为后续桥梁施工提供了可靠的参数和技术支撑,也使西延高铁工程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快。

尧坡沮河特大桥全长537.05米,为黄陵西站北端咽喉车站桥,跨越运煤铁路专线、市政道路以及沮河河道。该桥为双线变七线大幅变宽桥,桥上设置高速铁路道岔。受道岔距梁缝安全距离控制,该桥全桥共采用7联等宽及变宽连续梁,其中2号梁(9至13号墩)为双线变四线连续箱梁,箱梁梁体采用单箱三室直腹板结构,顶宽由12.6米变宽至20.6米,梁高3.035米。该2号梁共分3个梁段施工,于2022年4月开始上部结构施工。此次施工完成的是变宽连续梁的首浇段,长度为79.4米,采用盘扣式满堂支架现浇法进行施工。

为确保首联道岔连续梁顺利浇筑,中国中铁五局集团西延高铁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制订值班计划,从物资设备到人员组织全面做好保障;加强现场盯控,组织开展施工安全质量技术交底培训,制定详细的施工措施,确保全线首联道岔梁顺利完成浇筑。

西延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包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陕西拾米”字形高铁网主骨架的重要构成。线路全长约30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西延高铁建成投入运营后,西安至延安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2个半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对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进一步完善优化国家高速铁路网布局、提升陕西省区位优势和西安铁路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