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成自宜高铁全线进入“四电”工程建设阶段

2022-06-08 07:4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胡志强)5月29日,在成自宜高铁宜宾存车场建设工地,施工人员将首根接触网杆稳稳吊装到位,标志着成自宜高铁全线正式进入“四电”工程建设阶段。

“四电”工程是高铁建设中通信、信号、电力和电力牵引供电工程的总称,是整条高铁的“中枢大脑”和动力之源,也是高铁建设中的最后一道关口。其中,接触网属于电力牵引供电工程的重要内容,包括支柱基储支撑装置、定位装置和悬挂装置4部分。高铁列车就是通过车顶的受电弓获取接触网上的电能为列车提供动力,推动高铁列车快速运行。

为确保首根接触网杆安全顺利架设,施工单位加强技术管理,精心组织,提前筹划,严格作业流程、技术指标、工艺标准,有效保障了首件施工工艺、施工质量。同时,在施工中,施工单位利用调度指挥大数据和BIM技术应用两大平台,确保现场施工安全高效。此外,接触网施工参数一体化测量装置、便携式接触网智能检测小车、接触网腕臂自动预配平台、接触网整体吊弦数字化预配平台等先进智能装备,也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成自宜高铁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成自宜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昆通道重要组成部分,全线约2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成自宜高铁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四川省高速铁路网,对推动川南渝西地区融合发展和长江上游航运枢纽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