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500米长钢轨有序供应峨广铁路建设现场

2022-05-18 08:4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 魏启睿

(刘晓 魏启睿)近日,在成都工务大修段石板滩焊轨基地内,一批500米长钢轨装车完毕,准备发往峨广铁路峨眉至米易段进行铺设。

成都工务大修段石板滩焊轨基地作为西南地区两省一市唯一长轨供应基地,担负着西南铁路基建供轨。据了解,2019年至今,石板滩焊轨基地已向峨广铁路峨眉至米易段累计供轨552.5公里,计划于今年9月底全部完成峨广铁路峨眉至米易段810公里的长钢轨供应。

峨广铁路沿线有着丰富的水能资源、矿产资源、农副产品资源、旅游资源和已经开工建设的特大型钒钛综合利用项目,全线建成后,将方便当地老百姓出行,有利于加快攀西地区优势资源开发。

“为了推动攀西地区经济快速发展、让老百姓们能够早日坐上快捷舒适的复兴号,我们加紧长轨焊接生产,全面助力峨广铁路按期通车。”石板滩焊轨基地主任黄潇介绍。

为全力保证峨广铁路建设的正常供轨,成都工务大修段根据钢轨发运计划,积极同攀钢集团协调,按照钢轨需求发运百米轨,确保原材料如期到达,按序卸车。石板滩焊轨基地合理调整生产班组,合理调配卸车、进轨,调整焊接工艺及百米轨堆垛,多方面、多角度部署安排生产计划,做到一日一保养,为产量最大化打下基础,确保日作业计划顺利完成。

“为更好确保焊接质量,车间前期已完成了工艺优化和调试。”黄潇说,“我们在每日生产前就做好在用设备的点检工作,生产间隙对关键生产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生产顺利进行。”

长钢轨焊接需要经过除锈、焊接、粗铣、粗打磨、热处理、精调、精磨、探伤等多道工序及检验过程,才能确保质量。石板滩焊轨基地高标准严要求,坚决确保高质量共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