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新塘站站改第一阶段施工圆满收官

2022-05-18 08:4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工办

(何廷昭 邓义华 章凌)5月7日3时55分,广汕高铁新塘站站改广深Ⅱ线拨接施工圆满收官。至此,新塘站站改第一阶段I线、Ⅱ线、Ⅲ线、IV线拨接施工全面完成。

新塘站站改集线路拨接、站房和综合楼建设、地铁施工于一身,涉及两家建设指挥部、三个施工标的,是广汕高铁关键性、控制性工程,施工难度大,对运输生产影响大,施工安全风险高。2021年10月11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首个新塘站、广州北站站改施工专班,广州局集团公司调度所(施工办)派出骨干力量、优秀党员进驻施工专班,与其他部室一道以“保施工安全、保工期节点”为目标,深入现场协调组织,扫清施工障碍,解决施工困难,采取一日一分析、一周一总结、一月一规划等措施,抓细施工计划、抓严施工方案、抓实施工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责任。

新塘站站改第一阶段施工历时近7个月,经过施工专班所有人员的不懈努力和中国中铁五局集团近700名职工的艰苦奋斗,以及各部门的大力协助配合,按照既定工期节点,分步完成了2021年12月3日新塘站Ⅲ线拨接、12月24日新塘站IV线拨接,以及2022年1月13日广汕高铁长冈联络线具备开通条件、4月9日新塘站区I线拨接、5月7日新塘站区Ⅱ线拨接,为广汕高铁按期开通、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