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黄东联络线架梁施工全部完成

2022-05-18 08:4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称黄东联络线

(李锡秉 李茁华)近日,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胶济铁路至济青高铁联络线(简称黄东联络线)施工现场,伴随着轰鸣的机器声,最后一榀预制箱梁顺利完成架设。至此,黄东联络线完成全线架梁施工作业,桥梁主体全部贯通,为下一步桥面系、轨道铺设和“四电”工程施工打好了基础,项目进入冲刺阶段。

黄东联络线是济南站与济南东站两大主要客运站的客运连接线,线路起自济南站,利用既有胶济线经大明湖站至黄台站,于黄台站东咽喉新建线路,沿胶济线北侧向东走行,跨大辛河后折向北,沿大辛河东岸走行,上跨工业北路至大辛河与小清河交汇处折向东北,接入济青高铁济南东站。

据悉,该工程为双线城际铁路,新建线路长10.46公里,桥梁占比高达65%,设计时速120公里。

黄东联络线建成后,将成为济南中心城区与东部城区便捷、快速的联络通道,大大缩短往来济南站与济南东站的时间,实现济南西站、济南站、大明湖站、济南东站的互联互通,有效联通京沪、石济、济郑和济青4条高铁,节省旅客出行时间,对提升济南高铁枢纽地位、优化铁路运输组织、推动城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