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兰张三四线跨兰新铁路钢盖梁完成吊装

2022-05-18 08:4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黄贵彬 王富泽

(强科 黄贵彬 王富泽)近日,兰张三四线铁路富强堡特大桥最后一架钢盖梁稳稳落下,标志着兰张三四线铁路上跨兰新铁路钢盖梁吊装施工顺利结束。

兰张三四线铁路富强堡特大桥全长4286米,是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大桥在甘肃天祝至永登间采用4榀钢盖梁门式墩两次跨越兰新铁路。

此次施工主要采用650吨履带起重机对200余吨重的钢盖梁进行吊装,作业横跨兰新铁路,施工难度大、要求高。作业前,施工单位及时召开预备会,对关键风险点技术交底,对相关卡控措施进行细化和部署。

4月22日0时44分,随着调度命令的下达,施工正式开始。兰新铁路天祝站至富强堡站间上下行线接触网停电、区间封锁,施工单位迅速组织人员、机械开始钢盖梁吊装施工。施工过程中,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办、运输部、兰州车务段等单位密切配合,派技术骨干现场盯控,及时通报施工进度,加强现场对接和沟通联系。富强堡站严格落实“一站施工、三站把关”控制措施,卡控调度命令转交核对、电子登销记、区间封锁开通等关键环节,确保施工安全有序可控。

据了解,横跨兰新铁路的钢盖梁长29.1米、宽4.6米、高3米,总重200余吨。此次顺利施工,为加速推进兰张三四线铁路富强堡特大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