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京雄城际铁路李营站至北京大兴站间双线施工启动

2021-07-09 07:4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包括黄村站改造

(柴娜 岳阳 朱啸龙)6月17日20时30分,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北京黄村疏解线Ⅰ级封锁施工正式拉开序幕,为实现京雄城际铁路全线上下行双线运营奠定基础!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京南工程项目管理部副主任邓寅杰说:“今天的施工内容主要是拆除黄土坡二场,开通黄土坡线路所和黄村站新联锁,完成京沪高铁三四线与京九铁路下行线拨接,是实现京雄城际铁路李营站至北京大兴站间上下行双线运营的关键环节,也是黄村疏解工程(包括黄村站改造)的重要项目之一。目前,该区段列车运行方式采用单线双向运行,下一步将结合丰台站开通,逐步实现京雄城际铁路全线上下行双线运营。”

据悉,本次黄村疏解线Ⅰ级施工共封锁了8个车站及其区间线路,封锁时长为6.5个小时,工务、信号、牵引供电、通信等多个专业的3000多名作业人员在封锁期间进行平行或交叉作业,涉及多条铁路正线列车调整。施工改造完成后,京九铁路、京沪高铁、京雄城际铁路三大铁路干线接驳方式将迎来重大变化,黄村站也将成为3条线路的重要疏解接驳车站。

当日22时20分,黄村站新建人行通廊工程顶推作业同步进行。位于黄村站与京雄城际铁路北京大兴站间的人行通廊结构宽20米、长168.5米,上跨京九铁路、黄良铁路,下穿京沪高铁。本次施工以每小时18至20米的速度,将新建人行通廊顶推50米,跨越黄村站7股道至预定位置,剩余施工后续分步完成。黄村站新建人行通廊建成后,将进一步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和旅客换乘接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