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兴泉铁路七标跨206省道大桥重难点承台顺利浇筑

2019-08-24 18:5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旭 张晓琴

8月21日,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七标跨206省道大桥3#承台浇筑完成,此承台是跨206省道大桥所有承台里面施工难度最大的承台,是桥梁施工的重点难点,此承台浇筑完成标志着兴泉铁路七标跨206省道大桥施工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兴泉铁路七标跨206省道大桥共有承台13个,此次浇筑的3#承台尺寸为7.5米*9米*3米,由于此承台施工地位于一杂草丛生的陡坡,没有直达承台的车辆通行路径,复杂的地理位置使得钢筋运输、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等施工任务充满困难挑战。经项目领导人员反复商讨和实地勘察研究,最终决定引进一台75吨履带,用其吊运施工材料,在陡坡上修建溜槽来配合天泵浇筑混凝土。

在3#承台浇筑前,项目部技术人员与监理人员一同对承台钢筋的绑扎、模板的加固和接地电阻进行仔细检查,在确保所有检查项合格之后,才正式进行混凝土的浇筑。浇筑过程中,现场技术人员全程盯控,严格控制混凝土的浇筑速度和振捣时间,及时排除浇筑进程中产生的部分泌水,以此保证承台的施工质量。最终经6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作业,跨206省道大桥3#承台顺利浇筑完成,浇筑总方量216方。

此次兴泉铁路七标跨206省道大桥3#承台浇筑完成,是项目工程开展以来实现的又一重大突破,不仅为后续施工任务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更坚定了全体施工人员攻坚克难、继续开拓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