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十五局玉磨铁路特长隧单月掘进突破500米

2019-08-24 18:4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辉 代疆伟

7月22日至8月21日,中铁十五局集团施工的玉磨铁路20标勐腊隧道单月掘进528.1米,刷新该隧道月掘进里程,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年度生产目标助力。其中勐腊隧道1号斜井大里程单月完成108米,勐腊隧道2号斜井小里程单月完成112.8米,均破百米。隧道已累计掘进6780.6米,开挖已完成设计的52%。

勐腊隧道全长13018米,地处中老交界处的勐腊县,隧道地质情况复杂,Ⅳ、Ⅴ级围岩占75%,属于典型的高原喀斯特地貌,地质复杂多变,围岩变化性大,施工中随时会遇到岩溶、承压水、断层突泥涌水、坍塌等地质灾害,安全风险极高、施工难度大,每天涌水量能达到5000至8000方,是全线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面对复杂的地质情况,项目部各级管理人员勤查现尝加强督办、督导,在保证隧道施工进度的同时,时刻关注现场质量安全管控力度。在质量管控方面,管理人员扎根一线、蹲点驻守,根据围岩情况,合理安排混凝土喷射操作,未出现任何质量缺陷。安全管控方面,强化超前支护,坚持施作注浆小导管,增加拱顶围岩安全系数。做到切实围绕现场来开展安全、质量、进度与成本工作,完善思路,强化落实,做优质工程。

针对隧道反坡排水和高压富水区的岩溶水类型及特点,项目部采用固定式排水泵站接力和富水破碎带注浆加固,防止隧道涌水现象发生。坚持“管超前、短进尺、快封闭、勤量测”的施工原则,加强隧道质量控制。同时加大人员、技术、设备投入,大力推进“开挖机械化、工序台车化、制作工厂化”施工,投入三臂凿岩台车进行隧道开挖作业,采用湿喷机械手进行喷射混凝土作业,采取人休机不休,实行流水作业,有效提高了施工工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