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二十一局:天气热得冒烟 他们居然这样干!

2019-08-20 22:4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君杰 王孚

自7月22日进入中伏以来,尤其是8月8日立秋后,福建宁化几乎天天是连晴高温,“秋老虎”更加肆无忌惮,疯狂肆虐,天气热得冒烟,气温连续保持在26~37摄氏℃左右。为了早日结束宁化没有通铁路的历史,中铁二十一局兴泉铁路XQXN-4标二分部抓住难得的黄金施工季节,迅速掀起大干快上高潮,与老天斗法斗智,奋力决战三季度。

抢抓生产黄金季节 部署大干90天

8月6日,兴泉二分部召开“大干90天,决战三季度”施工动员会。会议号召,全体参建者要抓住施工黄金季节,以强大的工作热情和精神动力,团结拼搏、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在施工生产、安全质量、文明施工、成本控制等方面严格把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的各项部署,在施工生产中做到敢亮身份,敢抓敢管,敢挑重担,敢于负责,确保大干目标圆满完成。

大干快上,让工期“向前跑”,让速度“再加码”

行走在二分部建设现场,塔吊大臂挥舞,挖机铲车轰鸣不断,罐车装载机来往穿梭,工人们加班加点,一场大干快上的会战正在激情上演。项目经理洪富义说,他们正让工期“向前跑”,让速度“再加码”,抢抓黄金施工季节,全面掀起大干高潮,力争在三季度完成原定施工产值。

随着钩机的轰隆作鸣,影响跨连接线特大桥19#墩施工的房屋被顺利拆除,至此,标志着兴泉四标项目二分部施工建设遇到的最后一个“拦路虎”被扫除,这将为兴泉铁路建设创造先决条件,使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速。

控制性工程省界隧道出口月掘进100米

省界隧道全长5823米,是兴泉铁路四标最长的隧道,隧道围岩多为IV、V级,层次错综复杂,岩体较破碎。为确保在2020年4月底前实现全隧贯通,项目部积极策划、周密布署、强化执行,从开挖到支护等各个环节,力争做到交接有序;并加大资源配置,进度实行日分析、周总结制,及时发现并解决制约施工进度的各种因素。进入三季度以来,隧道出口月进尺从之前的70米加快到100米,隧道斜井大里程月进尺从之前50米加快到70米,隧道斜井小里程月进尺从之前71.9米加快到86.8米。

重难点工程连续梁快速推进

二分部管段内桥梁板块共有5联连续梁,最大跨度88米。连续梁施工难度大、技术标准要求高、安全风险大、施工工艺复杂。项目部在二季度引进商合杭项目优秀连续梁施工工艺,在施工过程中,克服了挂篮前行高空作业危险系数高、连续梁下部高速公路行车密度大等困难,在确保道路通行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施工组织,调整人员机具配置,从梁体钢筋绑扎,预应力张拉注浆、梁体线型监测,混凝土浇筑等关键施工环节严格卡控,保证了连续梁施工有条不紊进行。目前,跨205省道(32+48+32)连续梁已完成合龙,跨东溪河(36+56+36)连续梁、跨宁化泉南高速公路(52+88+52)连续梁、跨连接线高速公路(32+48+32)连续梁预计在8月底完成合龙,跨宁化纵八线(36+64+36)连续梁预计在年底完成合龙。

路基工程有效突破226万方

二分部管段内路基土石方总量340.33万方,目前,路基土石方完成226.97万方,占比66.7%。填方设计量46.7万方,完成10.86万方 ,占比23.3%。

项目部在面对点多线长等困难,积极寻求应对之策,一方面结合路基土方施工实际,倒排工期,科学合理安排施工计划,确保施工进度;另一方面,增加挖掘机、压路机、装载机和自卸车等一系列配套机械的投入,全面调整优化施工方案;项目部有效利用施工生产黄金季节,加班加点,猛抢进度,力争在2019年12月底前完成所有路基填筑施工。

酷热激发起我们的激情和斗志

进入7月以来,奋不顾身为项目推进而奋斗的场面随时可见。烈日当头,酷热难当,空气中没有一丝微风,太阳恨不得把人烤焦;一线施工人员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炎热的天气不给他们一丝喘息的机会,他们被晒得满脸通红,皮肤黝黑,却乐呵呵的希望宁化一直保持这样的好天气。

“苦是苦了点,但也是锻炼的好机会,虽然任务重,但是大家

战斗在一起,共同为荣誉而战,苦也是值得的。”第二架子队队长郭彦超感慨说。

全体人员战高温、斗酷暑,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在施工一线,默默抛洒着汗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刻不容缓。项目部及时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将清甜可口的大西瓜送到员工及劳务工人手中,供给大家消暑解渴,为大家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大家纷纷表示将全身心的投入到项目建设热潮中去。

风雨同舟齐奋进,大干抢工正当时

二分部全体建设者们正以高昂的斗志、火热的激情,投身大干热潮;全体员工正昼夜兼程,以奋斗者的姿态,不忘项目优质履约的初心,牢记项目创效的使命,向着既定的目标豪情满怀、勇往直前,向着年底目标奋力冲刺。

图1-召开大干90天施工动员会。

图2-连续梁节段施工有序推进。

图3-顶着高温施工忙。

图4-征地拆迁有效突破。

图5-跨宁化泉南高速特大桥连续梁施工正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