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钢筋网上“跳芭蕾”

2019-08-15 07:5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远远望去,附在钢筋网上干活的“铿锵三人组”像极了电影里的蜘蛛侠,他们分上中下纵向散开,上面的人负责绑,中间的负责带,最下面的负责拉,分工明确。

“头顶骄阳汗如雨,脚踏钢筋跳芭蕾”是大热天干这个工作的生动写照。工人双脚要不时地变换位置,来缓解脚掌踩在发烫钢筋上引起的不适。

8月9日,在中国中铁大桥局集团承担施工的福厦铁路1标南塔山隧道出口施工点,3名工人在安放隧道洞口的双层半环形钢筋网,进行明洞衬砌施工中的一道关键工序——钢筋绑扎作业。

目前,南塔山隧道出口上台阶开挖累计进尺已达87米,等衬砌模板台车就位后,即可安装明洞衬砌轮廓外模,进行拱墙衬砌施工。

甘 锋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