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精细管理确保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

2019-08-15 07:5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经过两个月的艰苦奋战,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四公司广州枢纽外绕线“四电”工程项目部承担施工的广州枢纽东北货车外绕线“四电”工程江村调度大楼400伏低压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

广州枢纽东北货车外绕线江村调度大楼400伏低压变电所位于江村编组站综合自动化调度大楼内,所内设置630千伏变压器2台、高压环网柜8面、低压柜11面、UPS柜1面,引接两路10千伏独立铁路电源,一路电源引接自江村编组站泉溪10千伏配电所北馈东南回路,另一路电源引接自泉溪变电站的地区电缆馈线,两路电缆在站内主干道路有限空间通道均采用混合敷架方式,施工沿线既有地下管线错综复杂,还涉及多家用电单位,停送电手续办理繁杂。

如何有效地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能否在停电8小时的有限时间内完成既有电源T接、新电源电缆敷设、试验等工作成了制约送电工作的关键问题。

为确保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项目部供电专业成立送电小组,采取精细化管理措施,建立健全各项受电启动及送电规章制度,制订应急抢修预案,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和技术交底。项目部积极与供电局协调用电细节,并建立项目内部现场施工问题库,明确责任人,逐个问题落实、逐个问题销号,减少了既有线施工的安全隐患。经过7月29日、30日连续两天两夜的施工,项目部顺利完成外电源高压电缆敷设、高压电缆终端头制作等工作。

送电过程中,项目部与业主、设备接管单位、监理单位积极协调,严格核查。送电成功后,项目部专业技术人员对高压环网柜、变压器、低压柜等关键设备进行检查,显示各项参数达标,运行正常。

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为各专业的用电及各工序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