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赣深高铁广东段首条长大隧道施工取得阶段性突破

2019-08-15 07:4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继6月22日古屋场隧道安全贯通之后,时隔47天,赣深高铁再添喜讯。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担施工的赣深高铁1标横岭隧道进口至1号斜井正洞于8月8日顺利贯通,标志着赣深高铁广东段首条长大隧道取得阶段性突破。

横岭隧道全长7874.81米,其中横岭隧道进口至1号斜井工区有3078.81米。针对地质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技术高、工期紧的情况,中铁十六局集团赣深高铁1标工程指挥部严格执行“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过程控制中实行“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的态度,确保各个工序符合设计要求,保证施工顺利进行。

赣深高铁是位于京九高铁南段的线路之一,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广东又一条陆上出省大通道,并将加强粤赣经济文化交流,推动区域统筹协调发展,沟通粤北、赣南地区经济文化交流通道,结束河源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实现广东“市市通高铁”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