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成昆铁路米攀段首座箱变成功就位

2019-07-27 18:5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俊杰

七月米攀,雨季蔓延,攻坚克难,辉煌再现。7月25日上午11时,成昆铁路米攀段首座箱变在攀枝花市米易县米易东站场内成功就位,至此,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成昆铁路米易至攀枝花段扩能改造工程站后强电标段电力专业正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成昆铁路米攀段站后强电工程起于攀枝花市米易县,终于攀枝花市仁和区川滇交界的营盘山隧道出口,正线全长108.3公里,沿途新建有米易东、丙谷东、盐边、普达、攀枝花南、先锋营6个车站,全线共有77座箱变,本次成功就位的箱变位于米易东站,后期将为车站生活房屋的用电提供必要保证。

成昆铁路米攀段桥隧占比90%,沿途高山险峻,道路坎坷,箱变运输环境极为困难。为保证工程建设有效开展,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米攀项目部统筹兼顾,未雨绸缪,委派专家多次调查箱变的运输路径,对不满足要求的道路同各单位商讨解决方案;同时结合多年的施工经验,在满足验收要求前提下,对接厂家合理优化箱变布局,为后期的运输便利提供了极大的保障。在七月雨季的攀西大地,设备运输将开花结果。

据悉,成昆铁路米攀段建设正处于大干时期,本次箱变的成功就位,是错综复杂施工环境见缝插针取得的良好结果。极大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士气,对后续的箱变就位及电缆敷设按期完成信心倍增;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米攀项目部将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为建设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的成昆铁路而不懈努力奋斗。(廖俊杰)

成昆铁路米攀段首座箱变就位,李勇杰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