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项目后寮车站1#双线大桥正式开工

2019-07-17 21:5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志霄 李效全

近日,随着一声轰鸣声的响起,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兴泉铁路7标项目后寮车站双线大桥1-1#桩顺利开钻,标志着兴泉铁路项目后寮车站双线大桥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后寮车站1#双线大桥位于安溪县魁斗镇佛仔格村后寮境内,属车站双线大桥,为连接后寮车站与镇中隧道出口的关键枢纽点,大桥全长386.4米,10*32m+2*24m共计12跨梁、13座墩台身(含2空心墩座)、82根桩基,下部结构设计双线圆柱实体桥墩,全桥墩台基础包括16根人工挖孔桩,其余均为钻孔灌注桩基,桩基直径分别为100cm、125cm、150cm。

自进场以来,该项目受到房屋征拆、用地赔偿、地质构造差、雨季施工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严重制约了节点工期。为快速打开局面,加快施工生产,项目部积极和地方政府组织协调相关工作,加大对外协调力度,各级管理人员根据责任分工,各司其职,深入矛盾一线,熟悉现场情况,主要从三方面着手,一是对村庄征拆各项问题进行梳理,通过寻求业主单位及当地政府的支持与帮助,加大与当地村民和谐共建,加快征拆进度;二是通过开展施工组织会议,策划各项方案的同时,明确责任分工,合理调配施工资源,科学协调施工工序,让每一步步骤都能按照既定工序进行;三是及时掌握天气情况,抓住晴天施工优势,迅速组织人、材、物进场,积极做好各项施工准备,最大限度减少各项因素干扰,提高施工速度。在全员的一致努力下,后寮车站1#双线大桥第一根桩基得以顺利施工。

后寮车站1#双线大桥的顺利开工,是项目全体员工勠力同心、共同拼搏的结果,是项目全体员工凝心聚力的结晶。下一步,项目部将严格按照施工规范,细化工艺流程,精心制定施工进度计划,本着“严把质量关口、强化质量监督”原则,做到科学管理、合理施工,切实为后续阶段的各项施工生产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