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罗江大桥主梁2#块浇筑完成

2019-07-15 14:2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军杰

2019年7月14日,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罗江大桥主梁2号块浇筑完成,标志着长节段超宽幅的前后结合支点挂篮工艺取得成功。

罗江大桥主桥设计为独塔单索面不等跨斜拉桥,主桥中跨140米,边跨120米,梁高3.5米,宽33.5米,梁中间4.2米区域为斜拉索区域,采取2×17对斜拉索斜拉,主桥共分25个块段,0号块两侧对称各有20个块段,其中0号块和1号块采用支架现浇,2号块采用挂篮悬臂浇筑。2号块长度为往中跨、边跨方向各7米,普通的后支点挂篮无法满足施工要求,罗江大桥悬浇段采取前后支点结合挂篮施工,每套挂篮重260吨,单侧悬浇段混凝土方量210m3。由于2号块悬臂浇筑的长度和宽度均达到悬臂浇筑的极限,因此在浇筑过程中采取测量、监控全过程控制,根据监测数据通过实时调整斜拉索张拉力来控制挂篮的平衡和梁体的线型。

2号块是罗江大桥前后支点挂篮第一次施工,项目主管高度重视,从挂篮的选型、制作、安装到混凝土配比的优化、现场浇筑施工的组织均召开了相应的会议,对施工方案进行严谨的探讨和分析。浇筑过程中,项目主管带头驻扎前场,各科室互相配合,并同主桥施工队、桥梁监控单位、斜拉索施工队、商品混凝土公司等单位(队伍)密切沟通,积极应对挑战,确保了主桥2号块的顺利浇筑,增强了全员的自信心。

25a14a518058a5f701e45a273191a51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