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京张高铁变电专业关键工序首件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2019-04-08 17:3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勾磊 李学功

4月3日,在京张高铁新保安牵引变电所,京张四电集成电气化项目部组织开展了变电专业首批倒角式基储地网和避雷针等关键工序的现场验收,验收工作邀请了京张公司物资部长于文明、北京铁路局供电介入办、设计、监理等相关单位人员参与验收。经过验收,此次关键工序验收全部通过,标志着京张、崇礼铁路变电工程全线进入了基储地网施工阶段。

京张、崇礼铁路全线共计22座所亭,其中变电所5座、分区所5座、AT所9座、AT所兼开闭所1座、直供分区兼开闭所1座、直供分区所1座。其中新保安牵引变电所为全线首件样板所,布置方式为半户内。

现场验收过程中,京张项目部变电专业经理辛晓龙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各个工序的施工过程和成品优点。其中,以基础棱角创新、避雷针选型为例,详细讲解了作为铁路行业首次应用的倒角式基础,具有的防止龟裂、提升美观化等优点;以全线避雷针选型均采用圆管柱式,既起到了美观大方又能防鸟害等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评估验收总结会上,京张公司、北京铁路局、设计、监理等单位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一致通过了本次首件关键工序评估的验收。辛晓龙表示在后续其它所亭施工过程中,将严格按照首件验收标准执行,起到首件先行,样板引入的作用,使得全线工艺标准统一,为“精品工程、智能京张”的建设打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