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高效+高质量——调顺跨海大桥东岸架梁区钻孔桩全部完成

2019-04-08 17:3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文韬

4月5日凌晨1点半,历时3个小时,调顺跨海大桥132墩1号桩基灌注完成,标志着大桥东岸架梁区共计104根钻孔桩全部完成,大桥建设持续推进。

据了解,调顺跨海大桥东岸架梁区为108号墩至133号承台处,长750米,共有104根钻孔桩、200片30米预制箱梁。目前东岸预制梁场已于本月1日开始了预制箱梁的浇筑,预计5月底从133号承台处开始第一片箱梁的架设,大桥将在这里迈出跨向“湛江红门”的第一步。

高效。据现场技术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12月1日第一根钻孔桩开钻以来,项目部全体人员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不断总结施工经验,大力推进标准化施工和精细化管理,狠抓工序、工艺流程,确保实实在在提质增效。工程部长高博说:“像这样直径2米,长70多米的钻孔桩,一般工序下灌注需要6个小时。但现在人机合作娴熟了,通过提前备料,抬高刨板直灌等方式方法,只需3个小时就能完成,整整节约了一半的时间,大大提高了施工速度,节约了工期。”

高质量。据第三方检测单位给出的数据显示,东岸架梁区104根钻孔桩已完成桩检的103根,桩检合格率100%。其中102根桩Ⅰ类桩,Ⅰ类桩所占比例高达99%。高效、高质量地完成桩基施工赢得了业主、监理及行业各界的一致好评。同时,东岸架梁区钻孔桩的顺利完成,极大地鼓舞了员工士气、激发了斗志,为后续施工营造了良好的战斗氛围。(周文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