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联合党支部聚力 发挥“1+N”聚合效应

2019-03-26 18:5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14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江门工程建设指挥部党工委与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在茂名站站房项目现场共同为茂名站站房临时联合党支部书记邓荣强授牌,标志着江门工程建设指挥部首个铁路建设项目临时联合党支部正式成立。

这次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是江门工程建设指挥部党工委按照广州局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党建工作“坚持务实取向不动摇,把党支部设到最前沿,把党员配置到最关键、最急需、最艰苦的岗位,切实在重点任务攻坚中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部署要求,聚焦项目建设任务攻坚,把党建触角向参建单位延伸,将创岗建区与现场对接耦合,切实提升党建工作实效的有益探索。主要目的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组织设置标准化、共建制度标准化、队伍管理标准化、基础工作标准化的要求,引领带动广大参建员工形成会战攻坚态势。

“我们要从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三个方面来开展,在思想上高度统一。”联合党支部党员突击队队长刘俊介绍说,“要在工作中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挑大梁、担重任,要毫不含糊地甩开膀子、干出样子。”

茂名站站房工程是广东西部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是提升区域路网质量、完善快速客运网络、造福粤西百姓的惠民工程,按计划要求,于今年7月1日就要建成使用。针对茂名站站房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压力大等情况,联合党支部成立3支党员先锋突击队开展任务攻坚,并且公示了责任目标。

“茂名站站房,按照工期是7月1日开通,成立联合党支部就是要把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力量集中起来。”联合党支部书记邓荣强介绍说,“通过成立联合党支部,我们进行了互补,更加突出重点。”

江门工程建设指挥部党工委现有11个党支部,此次成立的党支部是由工程三部党支部与茂名站站房工程项目部党支部联合组成。联合党支部成立3支党员突击队,实现了组织上联合、工作上联动、安全质量上联控、廉政建设上联防、精品项目上联创,将会更好地发挥“1+1>2”的联合效应。联合党支部副书记、茂名站站房工程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王会生说:“党员先锋队主要是发挥党员在技术上的带头作用、核心骨干作用、带领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江门工程建设指挥部党工委将根据项目建设需要,打破党员组织人事管辖从属不同的界限,以项目为纽带,以攻坚为目标,将陆续在其他管辖项目现场成立联合党支部。他们还实行一体化管理,与所有参建单位党组织共同开展创岗建区“三保”主题实践活动,更好地发挥现场党组织“1+N”的聚合效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