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赣深高铁一日贯通两座隧道

2019-03-12 08:4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6日,在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仪都镇,中国中铁六局集团承建的赣深高铁长兴、寨里两座隧道相继贯通,为全线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赣深高铁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436公里,广东段全长30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赣深高铁自赣州西站引出,贯穿江西、广东两省,终抵深圳北站,计划于2021年建成通车。

中铁六局集团承建的赣深高铁3标段全长约40公里,有桥梁47座、隧道21座,桥隧比高达85.15%。此次贯通的长兴隧道全长309.37米,最大埋深约27米;寨里隧道全长302.31米,最大埋深约40米。两座隧道均位于山区,围岩地质差,埋深浅,施工组织难度大,工期压力大,安全风险高。

开工以来,建设者战胜了南方气候多变,雨水偏多、地形复杂、物资运输不便、场地狭小等诸多困难,不断整合优化资源配置,优化施工工艺,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技术标准施工。通过一年艰苦奋战,21座隧道已开工18座,贯通6座。去年,他们在全线创造了赣深高铁广东段首座隧道贯通、一年贯通4座隧道和安全无事故的佳绩。

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届时,江西、广东又将增加一条陆上出省大通道,对于加强粤北、赣南地区经济文化交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经济生活圈”、大大缩短沿线各地间的时空距离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施工中的长兴隧道。张湘涛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