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工地办夜校 扶贫新课堂

2019-01-15 08:4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以往到了冬天,每当傍晚来临,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札达县达巴乡牧民格达旺都会无聊地早早睡觉。可1月初开始,他一有空就拿着课本,到中铁十七局集团四公司门达项目部学技术。“过去,我们靠天吃饭。现在,有了中国铁建的帮助,我学会了装载机驾驶技术。以后,我要跟着中国铁建当‘大国工匠’1言语间,格达旺对美好的未来充满向往。

达巴乡位于阿里地区札达县东南部,是当地主要农牧乡之一,畜牧业是当地群众主要的收入来源。2017年9月,中铁十七局集团四公司建设者为修建阿里门士至达巴公路来到这里。在了解了藏族群众需求后,建设者决定利用冬休时间为牧民开办夜校,教授施工机械操作与维修技术。门达项目部还在公司支持下出台优惠政策,优先租用当地藏族同胞自有机械设备,并聘用当地群众担任操作员,帮助他们增加收入。

为帮助藏族同胞尽快掌握技术,中铁十七局集团四公司工会提前为项目部员工书屋购置教材,安排精通汉藏双语的员工把操作要领等逐字逐句译成藏文,并选派懂藏语的机修人员担任讲师,实施现场教学。

该公司下一步还将与当地职业学校建立联系,结合施工需要开设更多实用技术培训班,培养更多技术人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